雲風

关于吴邪的一些事

地心计划.二

讲故事

  


       电话接通时不是瞎子的声音,反倒是滋滋啦啦的电流音以及里面科考人员衣料摩擦和惊恐的语气,说着有什么东西爬上来。我看了一眼包裹里面的录音笔一顿就知道了这个内容的出自,只是没想到瞎子收的线索和我差不多,那这张照片即使问怕是也问不出来什么了。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收到这玩意儿了。”


       “不只有这个,只是我还没打开听。我在小花这里,你抓紧时间来吧。”


      我看向小花,又细细打量一番照片的内容。照片里的东西至少可以肯定不是粽子,但当时人体试验多得是,我也无法肯定这是环境影响还是人为影响的后果。剩下的两个包裹我当着小花的面拆开的,里面的日志是一名姓张的科研人员留下的,值得注意的是里面的涉及永生的苯教神秘仪式,以及地下的信号波长冲突。


       而那份残页写的过于模糊,我无法断定它,他们,是否和汪家或是裘德考有关。那个匿名发送的信件包裹似乎都牵引着我们在各自感兴趣的领域上查下去,想到这里我选择将全部的信息从脑子里甩出来。刚好袈裟在,我找他要了白板笔,在一旁矗立的玻璃板上开始将线索一一写下。这也算是我的一个习惯,既然理不清就写下来一个个处理。


      “已知照片上那个人是黑瞎子了,那知道瞎子的人也不少,至于他是否能想到谁给他寄快递就是他的事情。这个日志里的张字落款不会是小哥的口吻,但不排除是张家人。这两个信息其实已经足够引起我的兴趣,那为什么剩下的也要邮寄给我?是他疏忽了,还是有人故意的。”


       抛出我目前的疑问后就放下笔重新坐在沙发里,手指夹着烟半晌最终掐灭在烟灰缸里。时间过得很快,瞎子也在北京,自然来的也快。看着袈裟带着瞎子进来时我抬眸看了一眼,却看到瞎子身后跟着个男孩,眉头一挑响起自己在挂断电话前听到他在和谁交谈。能进来瞎子地盘的寥寥无几,不多想也明了他的身份,挂上笑容拍拍身边的位置。


       “难得啊小师弟,来坐下。”


       “黑爷来的倒是挺快,还带了小朋友?都坐下聊吧,吴邪有不少话要说。”


       “瞧花儿爷这话说的,这不是碰上小朋友来找我,顺道带来就当是听个故事了。”


       苏万也收到了东西?看来这些包裹属于广撒网了,毕竟我们的故事和苏万关系甚微。而瞎子坐在一旁大有一副准备好故事的样子看向我,这回没办法直接诈他,只能后仰靠着沙发整理衣服带上几分漫不经心。


       “去不去找,就看黑爷说故事的本领了。权当彩头如何?”


       “照片上的是我,那场实验的由头是解刨用于医学研究的生命体。我没参与,当时技术并不发达实验结果也不是很明了。后来那个实验室废弃以后我去看过几次,里面的设备没有挪走,但都有不同程度的破坏门上贴着空白的封条。说到底这场实验从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为了医学研究。”


       瞎子的话我无法判断真假,但他说的过于细致的部分一定是真的。空白的封条是为了不让外人进入,但没有落款有些奇怪。而设备不同程度的破坏也值得深究一番,可惜他到这里就停下了,否则我或许还能找到点东西。苏万在我身边脸上都快写上不明白三个大字,让他听这种玄幻的故事多少有些残忍。一声笑打断了我的思绪,顺着声音看过去就见瞎子笑着起身把我的板书照片那里写上自己的瞎字。


       “我说,这事儿没那么麻烦,你要是想一探究竟,瞎子奉陪就是了。至于苏万,故事听完了,剩下的故事等我们回来再听吧。”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