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風

关于吴邪的一些事

地心计划.三

冈仁波齐山

  

       苏万应该是听到了回来两个字,眼睛一瞬间亮起来挺直了腰杆又看向我。我一挑眉伸手按着他毛茸茸的脑袋揉两下松手点头,随手从桌子上拿了个苹果塞他手里。


       “想知道后续等我们回来可以来找我,我给你讲。刚下班吧?回去休息,把这件事先抛在脑后吧。”


       “啊...啊好!那,那我先走了。花儿爷,师父,师兄,你们注意安全啊...有事再,再联系我!”


       看着苏万离开后我才揉了揉脸颊深吸一口气重新拿出烟盒冲着瞎子扔过去一根,自己再点上一根。小花先一步离开通过这些线索准备对应的装备,而我确实还有些话和瞎子单聊。



      “我肯定要去,我要弄清楚是谁,有什么目的。你应该没收到日志吧,你自己看看。我现在初步怀疑它是你们上次研究遗留下来的东西,研究员已经不能控制他了。至于拼命也要找的,可能是张家。这事儿问张会长也没用,小哥最近应该也会收到这些东西,只是胖子比较奇怪...他没和我联系,但按照这个人对我们的熟悉程度,必然每个人都寄了快递,我只希望不要半路遇到胖子。”


       “胖子没联系你大概率是被谁截胡了,要是真碰到了,有你在还怕不跳车吗?先好好休息。”


       “从北京到西藏不算太远,不过我查了一下资料,阿里地区最有名的只有一座神山。你到了之后别像以前一样在人家圣火上撒泡尿给浇灭了。”


       “你就算不说话,我也知道你不是哑巴。”


       看着瞎子咬牙切齿的模样我才算放松了心情,虽然我对这件事还有很多疑问,但在出发前应该抛弃念头睡个好觉。直到从北京到达西藏的阿里地区的冈斯山脉,我对这里不太熟悉,这里的海拔明显高于不少地方,隐隐的高原反应让我一路上都没有怎么休息好。瞎子身体素质强,反应了半天自己就缓过来了,小花也差不多。我开始有些庆幸选在墨脱而不是这里,不然我计划没弄完人就得在医院开VIP卡了。


       到了这里我们找了个蒙古包暂时住下,蒙古包的主人招待了我们,我已经在车上换了一身藏袍,化为朝圣者模样方便和牧民沟通。问了才知道,像我们这样大包小包的人最近来了几波,最后都是询问了冈仁波齐峰的位置就出发了。他当我们是半个朝圣者,所以拿来了一份羊皮卷,上面记载了波齐峰的位置和附近的地貌走势。我对于这种地脉的东西一向都不吝啬的给熟悉它的人看,瞎子扫一眼后就拉着牧民大哥先出了蒙古包让他直接指给我看。


       他手指所到之处倒是显眼,远方一片苍茫的位置突出来一个尖头,而附近的山峦也近乎高耸入云。我谢了大哥让他先去忙,等着他离开时我故意双手合十做了个朝拜动作,虔诚闭着眼仿佛我都信了我是来朝拜的。


       “设备都到了,人马太多,我让他们回去了。问到了什么?”


       “我们的目的地应该是冈仁波齐山了,就远处凸起的位置。防寒的东西要多拿一点,在多备两套装备吧,听说来的人不少了,我怕遇上熟人插队加入我们。”


       我睁开眼睛看着远处的山脉,不看身形也知道小花就在我身边。我只多看一眼就收回目光,扭头看见瞎子靠在门口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我就努努嘴。


“地图给你了,看出来什么没?半个大仙儿。”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