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風

关于吴邪的一些事

地心计划.一

神秘包裹

  

  

       灯火通明,窗外雨点打在玻璃上,黑暗在这里只滋生于角落。我和小花面对面坐在大厅的皮质沙发里,桌面上还摆放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纸箱。我摸了摸衣领叹口气,把信件拿了回来,屏幕上还亮着一条短信。


      越是接近原始,就越来越接近神明。只不过原始的世界为了更加接近神明,而放弃了永生。         C-102


       这是我在三月一号收到的短信,起初我并不在意,毕竟这种奇怪的短信不是三叔的手笔,没有让我提起兴趣。但三天后我又收到了一个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快递包裹,西藏我也算是熟客,我没有和谁说过吴邪住在哪里,一般都是以关根的身份自居。


      坎肩抱着包裹回来和我说明地址后我让他在旁边警戒以防万一,我打开看到里面的东西时也是一愣,这个充满年代感的感觉。里面是一根录音笔,两份档案袋,还有一个信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打开了信封,一张照片映入眼帘。


       照片右下角有1980字样,照片很模糊,隐约能辨认出是在研究这形似人类但手脚比例更长的怪物,照片的背面是机打的拍摄于德国。让我在意的是在照片的右上角,人群之中似乎有一张熟悉的脸,但是过于模糊我无法分辨。


       坎肩凑过来看了半天,最后和我说要是能复原照片就好了。王盟最近刚被我派出去,当下没有技术人员。思来想去我拿着手机支架把手机立在桌前,然后打开小花的聊天框,打上视频电话。电话接起来很快,看到他是在家才松了口气,拿着照片举到摄像头前面让他看。


      “看起来有点眼熟,是不是来自西藏那边?”


        “你也收到了?”


     “吴邪,我也收到了一样的东西。见面详谈。”


       我没想到他会在同一时间收到这些东西,和小花对了一下时间点后确认是同一个人散播出来的。既然有问题,那就干脆见面一起确定是否有出路。我和小花定了约见时间就飞往北京解家。


       “照片复原了,你看看吧。”


       袈裟的到来打破了我和小花之间的沉默,照片洗了两份,我接下照片时看到上面的面孔倒吸一口冷气。他的一些经历我们确实知道,但如果这些东西和他都有关系……


       “吴邪...”

       “跟瞎子说有单子让他来吧。”


       我肯定的和小花开口,这件事怕是谁都跑不了了…只是到底是谁寄过来的?除了我和小花,一定还有很多人收到了这些东西,他又有什么阴谋?想到这里我身体又逐渐紧绷起来,摸索着怀里的烟盒抽出一根点燃叼在嘴里,刚吸一口气,瞎子的电话打了过来。我扫了小花一眼,看着他点头就点开外放放在桌面上。


        “怎么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