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風

关于吴邪的一些事

打呼噜


       我一直以为只有南方的天气反复无常,没想到的是我走在北京的大马路上,一边低头玩儿手机一边准备绿灯过马路。前脚刚迈出去,头顶就传来了水滴感,周围的人纷纷开始骂街加快了脚步。我抬头,水滴在路灯的照射下清晰入眼,再收回目光看向干燥的马路上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湿润着。

       见鬼了,昨天不是沙尘暴吗?怎么一眨眼开始下雨了?

       收好手机拉上衣服的几个拉链,北京的天还没转热,我这时很庆幸我穿的一件防水的冲锋衣。我戴好帽子就开始往胡同里飞奔,要说避雨的地方也有,但这雨下的邪门,鬼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

       虽说这种突如其来的运动有些让我受不了,但百米冲刺的速度没减弱半分,就是肺部有些不乐意在闹脾气的发疼。大概十分钟我转到小巷口时停了下来,果然,这边一点雨滴都没有。

       “哟?怎么了这是,被狗追呢?”

       “哈...呼呼....你...你才被狗追!谁知道这边没下雨...本来还想路过店铺的时候买只冰茶鸭回来的。”

       刚往巷口走了两步,一个黑影就开门靠着门口露出一口大白牙在笑。我鄙视的瞪了一眼随手把湿了一半的冲锋衣脱下来扔过去,跨步迈入门槛时气息已经调整好了。

        “缺练了啊大徒弟。”

       “呵呵,便宜师父,大半夜站门口露白牙,黑人都不敢这时候出来吓人。被邻居看到了过去一个看你怎么办。”

       “又没有监控,倒也不在我家门口。实在不行摸几件地下的东西卖出去给他老人家呗,你落水了?”

       “你才落水了,走半路遇到雨云了。谁知道你这里没下,早知道跑慢点了。”

       我跑得快,帽子早就在跑步的时候掉下来了。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已经湿了大半,甩甩脑袋不管他嘲笑自己是落汤狗先进去冲个澡。吃了点东西差不多零点我就睡下了,瞎子说我太养生,我说他这种百年老人抽烟喝酒还不死也是奇迹。

       今天运动量超标,没拌嘴两句我就睡过去了。再睁眼已经日上三竿,黑瞎子在一旁撑头看着我,我还迷糊着摸索半天才从桌子上拿起眼镜戴好看过去。

       “干嘛?你又不是没见过我。”

        “小三爷厉害,在外砸饭店,在家呼噜震天响。”

       我沉默了好久才抬手冲着他肩膀打了一拳,满脸都是你放屁,我没有的表情。他倒也乐的拿着手机播放了一段录音,录音里呼噜声只有一个,还有他在一旁叫魂似的叫我名字。这呼噜声...对比胖子怕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我下床把被子铺好,然后笑眯眯的冲着他竖起国际友好手势。在他动作前一刻先溜出了卧室门,傻子才站着让他打。

       “别跑啊吴邪,我不会介意你打呼噜的!”

       “滚滚滚!我又不是苏万,还能站着让你揍不成?老子出门吃饭去了,没你的份!”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